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常見問答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政府每年會舉辦哪些客家文化活動?

客家文化習俗中有許多代表性的經典活動,每年在全省各地方舉辦慶祝儀式,如天穿日活動、客家桐花祭、客家文化體驗營、哈客文化藝術活動等。文化的傳承與發揚實需由政府領航帶動,以加速、加深客家文化之推廣與認同,未來客家事務委員會將把客家深具特色的傳統活動更加發揚擴大舉辦,注入更豐富的內涵。

(一)配合行政院客家委員會訂定全國客家日(天穿日)系列活動,本市客家事務委員會於每年正月20日天穿日當天聯合區公所舉辦「煎甜粄活動」及「客家流行歌曲客家山歌歌唱比賽」等文化活動。

(二)桐花祭活動於每年4-5月桐花盛開季節舉辦,活動內容非常精彩,有桐花祭開幕式,邀請各類客家藝文表演團隊演出、觀星賞螢之旅、賞桐逍遙遊、DIY體驗活動等。
另外客家文化體驗營、哈客文化藝術活動,於每年依經費情形陸續推出。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客家事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7-22
  • 發布日期: 2012-06-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 點閱次數: 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