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常見問答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地址電話?有何特展或活動?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地址電話?有何特展或活動?
一、東勢客家文化園區位於東勢區舊火車站,地址在臺中市東勢區中山路1號。電話04-25888505、0900-751775。(一)搭車資訊‎: 公車1:統聯客運往東勢,往東勢舊火車站步行約十多分鐘。 公車2:豐原客運從豐原總站搭到東勢總站,步行至中山路約七、八分鐘及可抵達。(二)開車資訊‎: 國4道接台3道往東勢豐原客運站即達。

 

東勢鐵路支線停止營運後,昔日的鐵道蛻變為鐵馬道,成為中部著名的自行車廊道,而舊東勢車站即改建為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搖身一變成為還規劃有與客家相關的食、衣、住、行、育、樂的文物主題展,介紹產業、語言、人文特色。園區除了展示客家相關文物,也設有伴手禮商店區。車站的周遭保留了舊月台、倉庫及部份鐵道,鐵道上陳列懷舊的火車頭及舊車廂。東豐綠色走廊下特色景點之一;客家文化的建築風格、館內陳設客家文物及不定期客家文物展覽,客家文化園區

 

二、每年2月於東勢客家文化園區舉辦臺中新丁粄節系列活動。

  • 市府分類: 客家事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12-16
  • 發布日期: 2012-06-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 點閱次數: 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