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館舍資訊 > 土牛客家文化館 > 展覽回顧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章喜廳─石岡區的人文與歲月

章喜廳─石岡區的人文與歲月
章喜廳─石岡區的人文與歲月

  章喜廳主要展覽介紹石岡的生活環境、學校、水壩等以及921地震所帶來的影響。 石岡水壩   石岡水壩與石岡區的居民息息相關,一起經歷榮景興衰,石岡水壩使石岡鄉保有美麗的景色,也因此成為水源保護區,但保護區內禁止產業設置,因此居民不得已向外發展,尋求工作。 百年教育   石岡區內有兩學校,石岡國小前身為石岡公學校,於清朝時為書房,民國八年於現址,建校已有百年歷史;另一學校為建校已九十多年的土牛國小,歷經九二一大地震的損害,現今已重建完成。兩所學校至今作育英才無數,是為石岡區的百年教育。 文字搭配著舊照片,見證石岡區的人與事;興與衰,可讓前往的民眾對於石岡區有不一樣的體驗與認識。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客家事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12-03
  • 發布日期: 2021-11-0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文教發展組
  • 點閱次數: 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