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館舍資訊 > 志工園地 > 活動花絮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石岡土牛文化館母親節花卉手藝培訓 市府客委會向志工媽媽致賀

主委與志工們同樂
主委與志工們同樂

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為凝聚志工向心力,同時慶祝母親節快樂,今(13)日在台中市石岡土牛客家文化館辦理客家花草DIY培訓課程,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及土牛客家文化館2館志工隊共50人參加,現場還準備象徵祝福的康乃馨,市府客委會主委江俊龍代表市長盧秀燕,祝福在場老師、志工媽媽們母親節快樂,場面熱鬧、溫馨。

市府客委會今天主辦「綠手指之約」研習課程,參與的志工學員都興致高昂,江主委還特別加贈喜氣新丁粄造型的廚房擦手巾,讓大家在母親節假期留下溫馨的回憶。市府客委會表示,今日課程由王淑霞老師和羅彩宮老師擔任講師,王淑霞老師為大家講解客家植物的種類和特點,並深入了解客家文化的植物特色;羅彩宮老師則帶領大家進行客家花草DIY,讓志工們學習如何利用花卉素材製作出美麗的手工藝品。

市府客委會江主委指出,志工是推動客家文化傳承的重要力量,藉由此次培訓課程,志工們除了學到了實用的技能,更深入了解客家文化的內涵和價值,這些知識和技能不僅可以應用到志工的日常工作中,也可讓他們有更深厚的涵養成為客家文化的傳承者和推廣者。

江主委表示,特別感謝王淑霞和羅彩宮兩位老師的精彩授課,他們對客家文化的熱愛和對志工們的關懷,讓此次課程內容更豐富更有價值。他也鼓勵志工們要繼續努力,發揮所學所長,為客家文化傳承和推廣做出更大的貢獻。

市府客委會表示,陸續將在石岡舉辦客家文化相關活動,5月27日將舉辦「有志同樂˙榮耀志工」活動,激勵志工表彰志願服務精神;6月17日將舉辦「粽星拱月-客家五福手工皂DIY」培訓課程,透過客家導師傳授客家語言、文化的內涵,強化內部凝聚力,增進彼此情誼。提供志工們更多學習和交流的機會,以更加熱情和積極服務的態度,向外宣揚客家文化的精髓和價值。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4-02
  • 發布日期: 2023-05-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文教發展組
  • 點閱次數: 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