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機關簡介 > 交通位置與停車資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機關位置

自行開車:

國道1號

下豐原交流道(豐原方向) →沿中正路(臺10線)直行→右轉圓環南路(接圓環東路)→左轉陽明街並直行400公尺→臺中市政府陽明大樓將在您左側。

 

南下國道3號:
中港系統交流道接國道4號(神岡、清水)往神岡方向→下后豐交流道(后里、豐原)往豐原方向→沿三豐路而行→接豐中路→右轉中正路→在信義街、博愛街、陽明街三叉路口,左轉陽明街→臺中市政府陽明大樓將在您右側。

 

北上國道3號:
彰化系統交流道接國道1號(臺中、彰化)往臺中方向→下豐原交流道(豐原、神岡)往豐原方向→沿中正路而行→與信義街交叉口→右轉信義街→在信義街、博愛街、陽明街三叉路口,行駛陽明街→臺中市政府陽明大樓將在您右側。

 

行駛國道4號:
下后豐交流道(后里、豐原)往豐原方向→沿三豐路而行→接豐中路→右轉中正路→在信義街、博愛街、陽明街三叉路口,左轉陽明街→臺中市政府陽明大樓將在您右側。

 

搭乘火車/公車:

 

乘坐火車至豐原車站後轉搭公車→

1.從豐原車站步行約100公尺到三民路上的豐原客運總站 (站牌名稱『豐原』),搭乘 223 / 227路公車至「陽明自強南街口」,往鐵道方向步行200公尺即至。

 2.從豐原車站步行約200公尺到花旗銀行旁的站牌(站牌名稱『豐原車站』),搭乘989 / 989(延) 路公車至「臺中市政府陽明大樓」。

敬請利用本市「公車動態資訊網」查詢

 


搭乘公車:
搭乘152路公車(臺中市議會→陽明大樓)至「臺中市政府陽明大樓」。

223、227路可於陽明自強南街口下車步行3分鐘即至,請使用本市公車動態資訊網查詢→點選路網轉乘→依地標、交叉路口、站牌查詢。

 

停車資訊(由本府收費管理):

 

˙陽明大樓地下停車場(每小時20元,假日不開放。入口於面對大樓之左側)

˙陽明大樓後側平面停車場(累進費率,請由面對大樓之左側道路進入)

˙臺中市政府第二停車場(8:00~17:00每小時20元,其餘時段免費) (陽明-自強南街口 往慈濟靜思堂方向行駛約100公尺)

  • 市府分類: 客家事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2-06
  • 發布日期: 2012-06-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 點閱次數: 4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