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館舍資訊 > 土牛客家文化館 > 展覽回顧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章職廳:臺中花卉、菇類、茶產業介紹

章職廳:臺中花卉、菇類、茶產業介紹
章職廳:臺中花卉、菇類、茶產業介紹

中部地區為全國花卉的重要栽培產地,其中香水百合種植面積為122.19公頃,產量228萬枝,其中臺中市栽培面積達110公頃,南投縣為10公頃,而彰化縣約7公頃。 花卉介紹:香水百合、劍蘭、紅火鶴 臺中市新社區到處都是一座座圍滿黑網的建築,這些都是香菇寮,根據臺中市政府農業局104年臺中市農林漁牧統計年報,太空包香菇產量高達2,092公噸,新社區更是全臺最大的產地。全臺灣菇類種植面積34,417.55公頃,臺中市菇類種面積為19,97.275公頃,佔全臺種植面積約6成。 菇類介紹:菇類的種植方式、生長過程等 臺中市和平區的梨山茶,廣泛地包含了福壽山農場、翠峰、翠巒、武陵、天府、松茂、洪香、大雪山、八仙山等地,海拔1,200公尺到2,300公尺,高海拔日夜溫差大,夏季平均氣溫20度,冬季則結冰下雪,雨量平均,氣候涼爽宜人,生產出來的茶葉外觀呈現半球狀整齊;沖泡出來的茶,茶湯水色蜜顯黃,純淨明亮,茶味清香,入口韻味強。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客家事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12-03
  • 發布日期: 2021-11-0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文教發展組
  • 點閱次數: 395